生打椰芒冻

2.0的玑灵是最好的
我永远爱玑灵💎

【烈火浇愁阅读体】大梦一生30

【“天魔剑可并非凡铁。它要浸在最浓稠的鲛人血里泡,然后在几处‘关窍’上打上钢钻,再用高山人秘铁铸造的锤,加上千斤的重量往下砸。越好的剑,砸出来的音色越好,有的清越,有的低回……”


“天魔剑是极品中的极品,秘铁锤砸上去的时候……啧,那声音又浑厚又缠绵,就跟带着悲声似的。陛下,听说您是音律大家,可惜当时没听见,要不然,还能请您品评一二。”】


[“那声音又浑厚又缠绵,就跟带着悲声似的”我们天魔剑连断剑的声音都又苏又好听,既然剑断人没死,能不能梦一个我推之后会出现QvQ]

[我服了高山王你杀我家1还拿这事刺激我家0,世上怎么有这种见种🙉👊🏻]


[被凌迟是他应得的,把圆圆那么好的皇夫砸了,活该他被片成108块]

[别欺负寡妇了,翻来覆去提醒人家你老公没了没人能保护你了,只会显得你又破防又打不过,唯一能做的就是耍嘴皮子伤人心🥰]


宣玑余光一扫,见到盛灵渊静静看着屏幕上那些穿不透他护身黑雾的刀剑嘶哑尖叫着,一次次逼近他,又一次次被弹开。

高山王毁了他的剑,他灭了高山人全族,可能是觉得恩怨两清,隔着一个屏幕再逢故人,陛下脸上如平湖止水,不见一点波澜。

 

阿洛津却生气:“这丑八怪说得是人话吗?我当初就说过他不是好东西!果然!”

盛灵渊眼角弯了弯,有些怀念。


是许多年前了,少年天子初出东川,才十六七岁,羽翼未丰尚显青涩,收拢人族部落的时候没少遇到刁难。

当时的阿洛津就常忿忿不平。


他识海里的天魔剑也不满,往往先从“给脸不要脸”起头,抨击对面的可恶行径;再从利弊出发分析他们为何应该投靠人皇,着重鄙视了一番那些人欠费的智商;最后必须以“有眼不识荆山玉”收尾,重在突出一个连我认可的人都不追随你这辈子的境界也就在那了。

 

是他以为一辈子都不敢重温的回忆,没想到时隔三千年,竟又有机会忆起。

而记忆中的那两人,竟然也还在,还能和平共处。

 


【两年后,盛灵渊翻脸发难,列出十大罪状,降罪于微煜王,迅雷似的包围了高山人王城,长驱直入。武皇帝的王座是从群妖中杀出来的,相比而言,边陲小岛的高山人城防简直就是纸糊的,从下令攻城到拿下王宫,前后竟不到半个时辰。】

 

屏幕上群骑纵马、令行禁止,刀光闪落间,直播间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高山人的王城已然易主。

杨潮喃喃:“这就是齐武帝啊。”


即使他们已经知道这个人实际上与史书记载截然不同,可并不影响他的足智多谋与铁血手腕,亦或许,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终结乱世,开人间清平山河。


[爽文情节🥰]

[谢谢,爽了,高山王值得一个凌迟

null

]

[我们潇潇……又是神明又是暴君,偏偏割舍不掉凡人的七情六欲,谁能不为他心动😭]



这日阅读结束后,宣玑却并没有回到他和盛灵渊共同的房间里,而是找了间空房坐下。

商城里有个道(隔)具,可以恢复属于你自己本人的记忆,但兑换积分极其高,他很早就在犹豫是否要兑换,今天终于到了能做出抉择的时刻。

 

盛灵渊说每一位器灵的面貌身形,在他化形的那一刻就固定了,这特性是不是和守火人一族也太相似了?

他没有年幼过,也不会衰老,一出生就是这副面孔,似乎永远也不变样。


朱雀骨和剑灵种属都不同,怎么化形特征还能一模一样的?

何况假如他那位先祖其实是天魔剑,又怎么会是他这位朱雀骨封之灵的祖宗,还碰巧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世上真有这样的巧合么?


以及今天旁观天魔剑断时,盛灵渊突然变得冰冷的手心。

假如他是和原世界的剑灵共享了痛感,那便意味着,直播间里必然有天魔剑的存在。


还能是谁?

总不会这直播间一直存在着一个隐形人吧。

又或者,宣玑眯起了眼,他也可以先试探试探。

 

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叫出了系统0506。

0506还没开口,宣玑先面无表情说明来意:“我都想起来了。”

0506诧异极了,球身都变成了翠绿色,一句惊叫脱口而出:“殿下知道了吗?”


“还没有,”宣玑说,“我需要先搞清楚他为什么不仅瞒我,还要骗我。”

0506沉默了,宣玑便清楚,自己全猜中了。

他确实是天魔剑,盛灵渊已经知道了,却不知为何一直假装不知。


他看了眼光球:“你也别跟他说吧,我怕他是有什么会伤着自己的打算。”

毕竟,这再正常不过。


然而,宣玑的手放在口袋,那个道(隔)具落进了掌心。

他毫不犹豫选择了使用,在心里低低冷笑。

也许很难,但他会教会那个人的——在在意他之前,盛灵渊首先应该学会多在意在意自己。


……


【人会老,大概都是被记忆压的,再没有比这更沉的负累了——宣玑只想起来一点自己的来龙去脉,还没理出个头绪,记忆已经快把他从欢乐多的二逼青年压成干尸了。

他几乎能闻见自己骨头缝里渗出来的陈腐气息。】

 

人会老,不仅是被记忆压的,可能也是被不全的记忆带来的对前路的无望茫然压的。

至少此刻,恢复了全部记忆而且冷静了一晚上的宣玑觉得自己暂时老不起来。

 

他一方面恨不得立刻转身抱住盛灵渊,将那个失而复得三千年的人用力嵌入怀中,另一方面又对盛灵渊的刚愎自用气得牙根痒痒——

用脚趾头想他都懂,盛灵渊瞒着他,必然又是因为所谓的为了他好,那人大概率还指望着封印自己换他一条生路,是以不愿和他再有任何牵扯。


假如盛灵渊远离他是因为不喜欢他,这很正常,宣玑理解且接受;但假若盛灵渊的选择里根本没考虑过陛下自己的情感与得失……

宣玑冷冷一抬眼,不好意思了,那他就得教会这个人,不是什么都能由着他一个人说了算的。



【微煜王好像就没把其他人放在眼里,所有的童尸都只冲着盛灵渊一个人去,王泽从没遭到过这种“冷遇”,火冒三丈:“给我!妈个鸡的,这帮小学没毕业的孤儿,普通话都不会说,到底是瞧不起谁?”】

 

张昭:“老大,素质呢?”

是谁上一秒刚提醒完盛灵渊“咱是公(隔)职人员,就事论事,不搞不文明的人身攻击”,下一秒就没忍住口吐芬芳,好像打算展示给高山王看看,什么叫现代人文明礼貌的人身攻击的喂?


王泽:“……”

他干咳一声,假装没听见。



【宣玑却中途截胡,什么都没说,只朝那弯刀一招手,刀身就顺从地落到了他掌心里。

“不好意思,”他含着烟,对王泽一点头,“让我先插个队,我讨债。”】

 

王泽一拱手:“您讨,这债必须您先请。”

这可是把人大碎八块的债,可不得让苦主第一个上!

尽管盛灵渊之前说过,宣玑和剑灵不是同一人,但异控局众人随着阅读进度,一个不留神,还是总会把这俩看成一体。



【盛灵渊以为宣玑是说他本命剑的事——因为自己征用了剑身,宣玑现在连个趁手的兵器都没有了。于是大方地一摆手,顺口开了张空头支票:“理当如此,以后若有机会,再赔你一把好的。”


宣玑背对着盛灵渊,听着那人没心没肺的声音,古怪地笑了一下,没回答,弯刀的刀身上突然长出繁复的火焰形纹路,那刀锋“嗡”一声轻响,所有上蹿下跳的童尸倏地一顿。】

 

[一想到原世界玑这个时候还以为自己就是彤,盛圆这个没心没肺完全认不出老公的反应就显得格外欠草]

[玑那声低笑简直像剑灵附体了,感觉压着的都是能把盛灵渊草到下不来床的怒火(。]


宣玑挨挨蹭蹭地向着盛灵渊靠过去。

盛灵渊身子绷紧了,语气却平静:“做什么?”

说着,扫了一圈他们的座椅——今天一到直播间他就发现了,他和宣玑的位置不知何时从分开的两张椅子被这货换成了一张大沙发。

 

“讨债啊,”宣玑理直气壮,“不管怎么说,我的剑确实是没了吧。”

盛灵渊目光一扫他们身下的沙发,意思很明显:那这又是什么把戏?


“我觉得这不能怪我。”宣玑诚恳地满嘴跑火车,“就算我知道自己不是天魔剑,但他的记忆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我现在一分钟不靠近您就浑身难受,要怪就怪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你吧。”

 

话落的时候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完全没了。

“喜欢你”三个字不加遮掩地落入耳中,盛灵渊不由自主一怔,待回过神来,已来不及再和宣玑拉开距离。


[就我坚持玑和剑灵是一个人吗?直播间玑拿剑灵当筏子讨贴贴的意图也太明显了吧!不是一个人的话,怎么都该介意一下圆对剑灵的箭头?]

[好像有道理,但我主要想不通圆圆怎么可能认不出]



【刀刃上起了一层雪白的火光,一刀劈开了夜色和深海,那火光非但遇水不灭,还顺着海水一路扩散了出去。

弥漫的阴沉祭文如遭天敌,成片的后退。


“你们先走,把伤员送医院,这里我收拾。”宣玑背对着快艇,巨大的、火光缭绕的翅膀将他悬在半空,他鼻子里喷出一口烟圈,“别忘了替我联系肖主任,明天我科要改名‘断后科’。”】

 

异控局的排面啊,众人再次感叹。


那火光仿佛能照亮黑暗的海面,难怪屏幕上的刀剑灵们气成那样,注意力都从盛灵渊身上短暂分走了一点,阴冷地扫向了那背生火翼的青年——

“好猖狂……”

“小辈……”

“好猖狂……”

 

[好1好1,我又要说火系帅哥就是天生的纯血大A!]

[缭绕火光,冷淡白烟,锋利侧脸,谁来教我这怎么忍住不梦

null

]

[等等为什么叼着烟也不影响玑说话?吐字还那么标准,嗑瓜子练出来的绝活吗x]

 


【宣玑眉心族徽乍现,当机立断咬破了舌尖,伸手一抹,结手印向下。

巨大的图腾从宣玑脚下落下,火焰色的光圈迅速扩张,所有人都被晃得睁不开眼,一声遥远的鸟鸣隐约从地平线方向传来,午夜时分,东方天际竟被映出了鱼肚白,那火光仿佛能破晓!】

 

张昭缩了缩肩膀:“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这不是我该参与的战场吧!”

宣玑幽幽叹了口气:“我请问,谁是后勤谁是外勤?”

到底谁才是这战场上不该出现的存在?


[午夜时分将东方天际映出破晓的鱼肚白,灿烂辉煌成这样,仿佛看到了东君降世]

[从烈火里诞生的上古神鸟,怎么不是照亮天地的日神🥺]

[甚至还有鸟鸣遥遥传来,也太魔神感了,这一声朱雀族长我先叫了!]



【盛灵渊早就脱离了装满凡人的快艇,踩着黑雾悬在海面上,狂风刮断了他束发的皮绳,他长发散开,倏地抬头,瞳孔骤缩——守火人动了镇压赤渊的朱雀骨之力。


火光轰然砸海面,竟将巨浪按了下去,两方角力,像大鸟俯冲下来按住地面的毒蛇,毒蛇抵死挣扎着挥起獠牙反抗。】

 

张昭心有戚戚焉:“至少对陛下来说,我们确实是凡人没错了。”

盛灵渊表面功夫做得好,即使从没正眼看过小辈,多数时候还是客客气气相待。

现在可好,被直播间全展示出来了。


陛下撞上宣玑揶揄的目光,轻轻一挑眉,没有半点不好意思。

宣玑笑起来,冲他做了个没事的口型。

他突然意识到,灵渊其实没怎么变过,小时候就很会装模作样,长大了这本事更上一层楼。


[“盛灵渊束发的橡皮筋啪一声崩断,长发飘散到空中”我代ww

null

]

[玑每次开大都好帅好A!火光还自带特效😭😭确实是大鸟俯冲下来按住地面的毒蛇!]

 


【就在那黑影快要被火光压进水面之下的时候,一道巨龙似的闪电毫无预兆地当空砸了下来——却不是砸向微煜王,而是盛灵渊!

宣玑骇然变色。


电光石火间,盛灵渊周身黑雾暴涨,竟将周围的海水短暂地冻成了冰,他回手将风神们的快艇推开,以无双睥睨硬扛了这一道天地之怒。】


[小圆虽然看着心狠无情不把风神安危放眼里,可天雷劈下来第一反应还是先将风神的快艇推开]

[嘴硬心软大美人罢了🤫]

[那一下硬扛天雷好苏好美😭参见人皇陛下😭]


众人一愣,罗翠翠嚷出了大家的心声:“不是神雷吗,为什么帮人魔那一方?”

盛灵渊倒是早想明白了,轻叹一声:“守火人和赤渊,本就是相互牵制的关系。”


在灵气几乎绝迹的现世,守火人的朱雀骨之力能灭赤渊天火,当世无敌,所以天道自然不会让它们没了限制。

天道只允许守火人把神魔之力用在赤渊上,所以只要宣玑在赤渊之外动用真力,天雷就会追着身为活赤渊的盛灵渊劈。


——说是生来犯克的关系都不为过。

 

宣玑举手声明:“我可没想克着你。”

盛灵渊歪头睨了他一眼,没答话。


那双干净清澈的下垂眼不带嘲讽之意地看过来时总有种迷惑人心的无辜乖巧,猫咪一样。

宣玑心跳不由自主快了一拍,意识到自己说谎了。


要真有什么不伤盛灵渊就能将这人克得服服帖帖的方法,让他不用担心一个看不住对方就会伤到自己,那他可能也真不一定能忍住不对着盛灵渊用。



【无数童尸中间,有一张同样毫无生气的面孔,浮在水面上,像尸体大军里的一员……除了他的脸让人那么熟悉——

知春。】

 

风神众人意识到了什么,遽然侧头。

直播间门口,果然站着一个恍如隔世的人,五官温润舒展,微红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了唯一没有回头的那个人。

 

燕秋山仿佛已经僵成了一块木头,一尊石雕,听不见看不见外界任何动静。

直到知春声音颤抖着低低唤出了他的名字:“老燕。”

那个男人竖直刚硬如永不崩塌的青山的脊梁骤然在这一声轻得不能更轻的低唤里轰地坍塌,他陡然转头,眼睛里没有泪,眼眶却全红了。

 


【一阵冰冷的气息袭来,盛灵渊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小船上,身上裹着凉得扎人的黑雾,像一团暴风雪。

“剑……”盛灵渊说了一个字,随后似乎意识到自己口误,一顿之后,又改了过来,“刀灵和主人之间是有联系的,这位燕先生应该认得出真假。”】

 

这话有道理,宣玑想起盛灵渊身上若有若无的夜雪宫香,非常淡,别人不太注意得到,只在他的感知里鲜明。


至于陛下为什么恢复记忆前认不出他,完全没有这种感应——

宣玑想起剑碎后盛灵渊对自己身体做的那一堆不把自己当人看的断尽五感的破事,分不清是更生气还是更心疼,忍了又忍,才把怒火压下去。

 

[圆圆刚刚是不是差点脱口说了剑灵😣]

[冰冷的黑雾冰冷的人,是真的觉得灵渊哥哥像雪也像海]

 


【宣玑听见这话,鬼使神差地靠近了他,心里升起一线微弱的希望。

然而他刚用完大招,这会儿眉间族徽没褪,一身朱雀鸟味,落在盛灵渊身边,魔气都被他熏薄了三寸。


盛灵渊立刻嫌弃地往旁边躲了一步。

宣玑:“……”

扯淡!】

 

宣玑:“……”

看吧,他就说,让这混蛋没事就折腾自己身体,折腾得连自己的剑都想不起来了!

 

可能是他的怨气具象化得太明显,打定主意要无视他的盛灵渊也无法忽视,认真斟酌片刻,尝试劝他:“你也不是剑灵,不必过多在意,朱雀妖气太烈,朕主要是一时不习惯。”


宣玑:“……”

这时候还不忘骗他,可真行,能做到短短一句安抚全自动踩遍他的雷,也算是陛下的本事了。

 

[干嘛啦圆圆,还躲开,总不会是因为玑妖气太烈侵略性太重你害怕了吧👀]

[Omega被Alpha的气息标记一下是很正常的事,以后还会发生很多次,你要习惯🥺]

[好涩,想看盛灵渊被宣玑爆炒到浑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沾满朱雀鸟味15551]

 


【“知春是为了救人才中海毒的……他是英雄!就算有人把他的残片偷走了,他们也不可能弄出一个‘大活人’!刀身损毁,刀灵消散!老大,这么多年,你以为就你惦记着修复知春吗?地下六十层W区防护盾三年没开,那是怕你偷偷回来看他不方便,管理员每个月收我三条烟!”】

 

王泽嗫嚅着看向知春。

“你啊,还是这么个性子。”知春眉目间泛起极淡的自嘲,“是我辜负你们的期待了。”

“闭嘴。”一直一言不发的燕秋山开了口,粗暴地将知春剩余的自责都堵了回去。


知春便真闭了嘴,又过了好一会儿,才轻轻用手背碰了碰燕秋山手背。

“老燕,”他轻轻说,“一会发生什么都不要难过,能再见你一面,和你说一句话,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盛灵渊手一碰,冰就化作黑雾消散了,剑落到他手上,他轻轻抚过那剑身:“所以说无奇不有,这是一把‘有剑无灵’的半成品。”

宣玑心里无端一阵不舒服,上前几步,弯刀一勾,生硬地把那柄被冰封住的剑从他手里勾走了。】

 

盛灵渊怔了怔,反应过来后啼笑皆非。

剑灵从小占有欲就重,天魔剑没出鞘那会还肯稍微克制一二,出鞘以后可了不得。


他但凡多碰别的刀剑一下,上古魔剑毫不掩饰外放的森严煞气都能直接将那些凡剑吓成废铁,原地瑟瑟发抖地嗡鸣。

倒是没想到,三千年过去了,记忆都没捡全,也不影响这小混蛋的独占本能。

 

[摸一下别的剑都能醋,啊啊啊啊玑你别太夸张了🙊]

[一体论来了,一体论真的来了,这个时候就得玑是剑灵才好磕!]

[嗯嗯嗯嗯主打一个盛灵渊竟敢当着他老公一把剑的面,含情脉脉摸别的剑🥺]


[不想要腰了(确信)]

[代彤灵了谢谢,合理怀疑是我产品一起逛博物馆,灵渊多夸几句别的剑,当晚就能被天魔剑搞得七荤八素下不来床,怎么都想不通自己是哪里又得罪对方了]



TBC.

阅读空间设定:正中屏幕是画面,旁侧提词器是原著文字

赶上六一的尾巴了那就祝友友们和玑灵酱都儿童节快乐w


评论(100)
热度(313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打椰芒冻 | Powered by LOFTER